挽卿.

宝贝阿钰此生挚爱
师承:潇羽卿
此生挚爱仅阿钰一位
家妹宋嘉然
唯师潇羽卿

【双聂/聂怀桑520.生贺·孤帆行·1:00~1.59】楦稚


“哥哥,哥哥,那是什么啊。”男孩指了指面前的花海嘟着嘴巴问道。

“那个啊,是石榴花海,我的怀桑喜欢吗?”聂明玦勾了勾聂怀桑的鼻尖,眸中满是柔意。

“喜欢,哥哥哥哥,那我们的家可以有这个石榴花海吗?”

“当然可以了。”

“真哒,哥哥真好。”

“那怀桑想不想听听这石榴花海的故事呢?”

“怀桑想听”

“那好,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两户人家,而他们订了娃娃亲…可是谁成想这两家的指腹为婚可惹了大祸了,两家的孩子都是男孩,这可怎么办啊

……

就这样这两个孩子当了20年的知己,我们暂且称呼他们为潇和羽吧。

他们的父母也不知道,二人早已经私定终身了,在那个时候,有断袖分桃之癖,可是一大禁忌,古人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男子和男子在一起可不就是没有子嗣了吗。

终于有一天,潇和羽的恋情被人发现了…潇被父母关起来,而羽被父母逼着迎娶江家小姐。

潇和羽仅有一墙之隔。

………

就这样…潇为了保护羽跳崖身亡

羽最后隐居了,在隐居的地方种了很多的石榴花…年复一年,石榴花长大了,变多了,成了一片花海,羽最后写书信留给世人,怀桑可想知道这书信的内容?”

“怀桑想知道。”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冒着星光的眼睛,摇了摇头,轻笑道:“还真是个喜欢八卦的小鬼头啊,那你可要听好了。”

“算算时间,我也快到了…我这条命是潇给我的,其实,我本该30年前走的,可是承潇的福…我没有走…反而是潇为了我而尸骨无存,我有罪啊,这世间如此大,为何没有我二人安身之地,我不甘心啊,可…不甘心又有什么用,潇为了我而亡,因为这世间的肤浅而亡,因为这世间的险恶而亡,因为这世间…非人间,我们没有被亲人祝福,没有被世人认可…可我不知道,你们竟会这么决绝,给我们逼上了这条路

……

我不能死,我也不敢死,我这条命是潇换来的,我要好好活着…赎罪

……

这石榴花海是我为潇种的…我死后…不知有没有人可以照顾这花,我不敢细想

……”

“羽最后也死了,跳崖身亡…我想,他许是觉得解脱了…自己同潇合葬了…羽身亡的第二天,石榴花海长满了整个悬崖,人们给悬崖取了个名字,那就是愿崖。”

“哥哥,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能接受…哥哥,你也不能接受吗?”聂怀桑歪着头问道。

“如果是真心爱的人,又何须胆怯,怀桑,你且记住,若是真心爱一人,就要去追求,不管是男是女,追过了,就不会留下遗憾。”

……

就这样,聂明玦给年仅六岁的聂怀桑在不净世中建了一片石榴花林,当花开的时候,便成了花海,施一施灵力,石榴花便会如柳絮般飘飘洒洒。

自那时,聂怀桑的记忆里,就有了那春末夏初之时,与兄长在漫天飞舞的石榴花瓣中的嬉笑慢慢的倾了心。


直到10岁


那年


聂怀桑和聂明玦失了父亲,没了母亲,兄弟二人相依为命。

也就在那一年,聂明玦对聂怀桑越发苛刻

春天了

“大哥…你能陪我去看石榴花海吗。”聂怀桑红着脸…扭扭捏捏道。

“聂怀桑!有这功夫你还不如去习刀,整天吃喝玩乐,就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啊?”聂明玦也想陪同聂怀桑去看石榴花海,可,话一到嘴边,就变了味,聂明玦最近也发现了,自己的脾气越发暴躁,隐隐约约间觉得自己的修为又上了一层,这个发现令聂明玦心悸不已。

同时也止不住对聂怀桑的肖想,明知道这事说出来可耻,想起来也龌鹾不已,可自己就是忍不住。

随即,吐出一口血,闷声道:“怀桑…大哥可能…护不了你了,可你这样没有自保的能力,大哥怎么放心留你在这…见到了父亲…怎么交代啊。”

另一边,聂怀桑跑了出去,看着盛开的石榴花海,终于哭出了声,呜咽道:“大哥…我喜欢你啊,大哥你知道石榴花海的意思吗…”

“石榴花代表成熟的爱,用来表示夫妻间子满堂…大哥,我知道我这么想是不对的,我也知道我们是没有可能的,可我就是忍不住…不想和他人分享你…你是怀桑的…是怀桑的…”

可聂怀桑不知道,聂明玦正在暗处看着…

当聂怀桑哭累了,聂明玦只好将聂怀桑抱回房中。

“怀桑…大哥,也喜欢你啊。”

第二天,聂明玦心想:还是陪怀桑看石榴花吧若是能……

因此,聂怀桑就被聂明玦从被窝里拉了出来,这一拉不要紧,可聂怀桑一出屋门便哭笑不得。

“大哥啊,你这是想干什么啊。”

原来现在太阳还没出来,几点繁星点缀着星空。

聂明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走过去就有太阳了,还是早点的好。”

聂怀桑被聂明玦拉着走,走着走着还嘀嘀咕咕的。

当走到的时候,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那含苞欲放的石榴花苞上,晶莹明亮的露珠闪烁着,显得生气勃勃,太阳一升,石榴花经太阳一照,再用灵力一烘…绽放开来。

聂怀桑看着这一切,不禁拽住了聂明玦的衣袖。

聂明玦这个大老粗不会挑时间,道:“怀桑,大哥喜欢你。”说罢便后觉自己是否太直白了,忐忑不安的看着聂怀桑,生怕他一个不答应,自己就能哭出来???

“啊,我也心悦大哥…啊…啊???”聂怀桑猛地抬起头看着聂明玦。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的反应,嘴角抽搐了几下,这个情况自己还不知道吗,聂怀桑,你哥我好不容易表个白,你还给我神游?

聂怀桑呆愣了一下,道:“你……喜欢我?”随即又大了一点声音“聂明玦,你居然喜欢我?”看着聂明玦越发心惊的表情,聂怀桑噗呲一笑:“真巧,怀桑也心悦大哥。”

聂怀桑同聂明玦相拥着,这一刻,伴着石榴花海的点缀,竟有一种与世安好的错觉。

三月后……

聂明玦受到刀灵反噬,因聂怀桑发现及时,没有性命之忧,不过这记忆却丢失了许些,聂怀桑非常苦恼,大哥兼道侣虽然是失了忆,但怎么还知道让我练刀???怎么还一言不合就要打断我的腿???

聂怀桑看着因为自己重新表白而天天绕着自己走的聂明玦,深呼吸,喊了一句:“聂明玦!你有种!有本事一辈子都别见我!”

聂怀桑觉得,这也不是个办法,只能去蓝家的藏书阁寻一寻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聂怀桑找到了一本秘法,他向蓝曦臣道了谢,便急冲冲的赶回了不净世。

刚回到不净世,便被人告知,聂明玦离开了,聂怀桑一拍脑袋暗道不妙,立马遣人去寻聂明玦了。

不知不觉中,聂怀桑走到了那片石榴花海中…他摘下一朵…望着花瓣而出神。

这时,一个人无声的出现在聂怀桑的身后,拿走了那石榴花瓣,别在了聂怀桑的发冠旁,道:“怀桑,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聂怀桑一听这声音,顿时红了眼眶,道:“你还知道回来啊,你不是不要我了吗,你不是一直躲着我吗。”聂怀桑光说还不解气,聂明玦怕他气坏了,抓着他的手就往自己胸口上捶,聂怀桑猛地缩回了手,扑到聂明玦的怀里。

这时,石榴花瓣迎着光,熠熠生辉着,好似在祝福着什么。

聂怀桑看到了,拉着聂明玦过去道:“大哥,你看这是不是他们在祝福着我们?”

聂明玦看着身旁的可人,道了一声:“是啊。”


他二人对视着,岁月静好在此刻也不过如此了。

评论(10)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