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卿.

宝贝阿钰此生挚爱
师承:潇羽卿
此生挚爱仅阿钰一位
家妹宋嘉然
唯师潇羽卿

黄粱一梦终是空/十五

☆澄粉勿进,澄粉勿进,澄粉勿进

☆虞粉勿进,虞粉勿进,虞粉勿进

☆全员粉慎入,全员粉慎入,全员粉慎入

☆极度ooc

——————

歉,最近,事情太多了

——————


彩衣镇的渔民在打捞鱼的时候无意打捞出一堆尸体,这些尸体全是落水的人的遗体,同时这些人的身上也有啃咬的痕迹。

也许是一位落水者抵抗水祟的同时将这水祟的铃铛拨弄开来,才有传闻,这水祟可能是云梦江氏的门生。

而这些打捞上来的尸体可谓是怨气深重,竟全都尸变,这些居民无奈才求助于姑苏蓝氏。

前几日,蓝曦臣在此撒网布阵,本以为能捉住一两只,谁料想一连捉了十几只水鬼。将尸体洗净带往附近镇上询问。竟有好几具尸体无人认识。

好在,有一个尸体,被人认了出来,那个尸体正是那人远在眉山虞氏做事的弟弟。

蓝曦臣当即发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便回云深不知处请示蓝启仁。

魏无羡道:“如果这人在别的地方溺死,顺水漂到这里来,这也不太像啊,一般水祟这东西认地方,不会轻易动窝……。”

孟瑶道:“那…就只有一种解释了,它是从别的地方被赶过来的。”

蓝曦臣听着孟瑶的猜测,摇了摇头道:“但愿不是这个原因吧。”

江澄实在忍不住了,怒道:“你们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赶紧除水祟,除完好回去。”

薛洋讽刺道:“你若是等不及大可自己去除水祟,在这大吼大叫有什么用?难道就这样喊几句,水祟就能出现?”

江澄看着蓝曦臣望了过来,生怕他对自己的印象更加不好,只得忍气吞声。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鄙夷他,后对蓝忘机道:“二哥哥,水祟一般都很聪明,我能这样漫无目的的找,那要怎么办?”

江澄讽刺道:“那你就找呗,多大点事啊……”还没等江澄说完,他便说不了话。

众人皆明白:这可是姑苏蓝氏的禁言术啊。

等蓝忘机施完法便对江澄道:“聒噪。”

随即转过头来,对魏无羡道:“找到为止。”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拿出水网,疑惑着:“难道只用网抓吗?”

蓝曦臣道:“魏公子可有别的方法吗?”

魏无羡笑而不答,只见他在储物袋中掏了一掏,便拿出一沓符咒。

修真界众人皆知,岐山温氏的魏公子自有聪慧不凡,五岁开始修炼,到了八岁便结了丹。九岁开始便研究符咒,爆破符,留音符,隐匿符……总结一句就是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魏公子做不到。

蓝曦臣笑道:“魏公子,这是什么符咒?”

魏无羡回答“这是我新研制的祟逆符,只要有了这个符,水祟在咱们面前可算是无所遁啦,还有这个只针对水祟,绝对不会伤到我们。”

蓝曦臣赞了一句:“魏公子果真天纵奇才。”

魏无羡笑了笑,没有反驳“多谢泽芜君夸奖啦。”

魏无羡直接将符咒抛入湖里,过了一会,湖面果然不平静了。

薛洋惊道:“我勒个乖乖,大师兄你这是捉水祟呢还是想被水祟捉啊。”

魏无羡也咽了一口涎水,道:“可别打趣我了,我没扔错吧?”

孟瑶道:“无羡,你这是捅了水祟的老窝吧?”

水草般浓密的长发在小船周围齐齐翻涌着,一双双惨白的手扒着小船。

蓝忘机反手拔剑,避尘出鞘,那扒在船上的手便没了踪影,只剩下凄凉的怪叫。

突然一只水祟趁着蓝忘机不注意想要趁机偷袭,一道红光闪过,魏无羡已收剑回鞘。

水鬼全向一个方向逃窜,水中的异动渐渐停息。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手中的剑,问道:“此剑何名?”

魏无羡答:“随便。”

蓝忘机不解:“此剑有灵,为何称呼随便?”

魏无羡无奈道:“原本我也不想取字随便,可是我阿娘说,剑一铸成,上面却凭空出现随便二字。”

蓝忘机深深了看了随便一眼。

江澄这时夺过那蓝家门生的船舵,这时禁言的时间已经过了,他道:“有你们在这里墨迹的功夫,水祟早抓住了。”随即便往水祟逃窜的方向追去?

那蓝家门生正是苏涉。

此时,江澄驾船已到碧灵湖的中心。而这湖水的颜色极深。

魏无羡一看暗叫不妙,这江晚吟逞能,却连累了他人。

蓝忘机微微抬头,道:“江晚吟,立刻回去。”

江澄翻了个白眼道:“凭什么?你害怕了就回去。”



——————

既然是系统文,那当然有副本喽,江澄,准备好了吗?

——————

还有…20号开学…孩子写文不容易,再取关真的是伤心了

我就来碎碎念一会吧

我怼个人,四天吧涨了40多个粉,怎么一写文就掉粉…我是不是要转行了?

——————

@浮生若梦 @Angle @忘尘如羡 @陈情以白止 @当年秋雨 @邬湦 @白骨语 

评论(18)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