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卿.

宝贝阿钰此生挚爱
师承:潇羽卿
此生挚爱仅阿钰一位
家妹宋嘉然
唯师潇羽卿

何羡/一

☆澄粉别进,澄粉别进,澄粉别进

☆全员粉别进

☆虞粉也别进

☆我先说说,我之前也算半个全员粉,半个澄粉吧,这个合集是我之前的阅读体,为什么删了呢,是觉得太恶心了,我怎么会写曦澄文,哎,还有我以前是不是眼瞎了才觉得江澄好的??好啦,现在我改正了

☆虽然我以前是澄粉,但是,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

时间线:求学时期

cp:先只有忘羡吧,其他的随缘吧

再次申明:虞粉,澄粉,全员粉别进,私聊骂我也没用,姐心大,不和智障儿童计较,套用我老师一句话,身残志坚。

——————

云深不知处境内

魏无羡正坐在墙头的青瓦上,叼着一根兰草,右手撑腮,一腿支起,另一条腿垂下来,轻轻晃荡。下边人指他道:“魏兄啊!佩服佩服,他让你滚,你竟然真的滚啦!哈哈哈哈……”你出去之后好一会儿他都没明白过来,脸铁青铁青的!”魏无羡咬着草,冲下面喊道:“有问必答,让滚便滚,他还要我怎样?”

“魏魏魏…魏兄啊,这是个什么东西”还在羡慕魏婴此举的聂怀桑揉揉眼睛指着天空上巨大而又漆黑的屏幕对魏婴说。

而此时修真界众人对着天空的屏幕指指点点

“这是什么,不会又是温家搞的鬼吧?”

“嘘,小点声,你不怕死我还怕死。”说着他便离自己的同伴远了几步,似乎怕惹上什么祸患,此人便是苠横姚氏宗主①

〖“嗨~我的大宝贝们想我没?”〗

[想啊]

[梓映姐,你终于开直播了,这次咱们讲什么]

〖“这次我们来说说玄正年间的事。”梓映道〗

[什…什么,我没听错吧梓映姐居然要讲历史]

[梓映姐你等等哈,我去拿历史书]

[天噜啦,我们梓映姐居然会讲历史…]

魏无羡错愕:“玄正年间?那不就是现在吗?”

“呵,少大惊小怪的,真是给我江家丢人。”江澄阴阳怪气道。

而此时的温家,

“历史?这可是机遇啊。”温若寒倒是对这屏幕激起了几分兴趣。

〖为了提起你们的兴趣,那这次讲的先祖由你们选择哦,不过再此之前你们先说说先祖的独白吧。〗

[我先说‘金光瑶:没办法。做尽了坏事,却还想要人垂怜。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

“这金光瑶是哪位?”

“这…说不定是金宗主的私生子吧,毕竟金光善私生子遍地啊。”

“那怎么是光字辈的。”

“这,谁知道呢。”

金夫人看到金光瑶的名字,转过身子看到了金光善,重重地掐在金光善腰间的软肉上。金光善脸色扭曲一下却不敢挣脱。

而远在云梦的孟瑶抱着孟诗“娘,孩儿成功了,你快看孩儿认主归宗了。”

而孟诗看着屏幕上‘金光瑶’这三个字,心中有说不出的欣慰。

[聂怀桑:“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这…聂怀桑,难道是自己看走眼了?”蓝启仁喃喃道。

清河聂氏

聂明玦:“怀桑,怎么回事?”

聂明玦随即御刀…对,没错,就是御刀。去了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蓝忘机:“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嗯,忘机和曦臣能有此评价,的确值得赞扬。”蓝启仁摸着胡子称赞着。

而旁边不知何时出关的青蘅君也连连点头。

“蓝湛蓝湛,后人对你的评价挺高哎。”魏无羡得了空就跑到蓝忘机身边(调戏?)

蓝湛瞧了他一眼便转过身去“无聊。”

[魏无羡:“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呵,怎么被嫌弃了?”江澄看着屏幕上没人说自己却提到了魏无羡,顿时心里不舒服。

“江澄你怎么了。”魏无羡疑惑着问。

“呵,没什么,你离我远点,看着就心烦。”

[温情:“医者不自医,渡人不渡己。”]

[温宁:“夷陵鬼将天下知,白衣琼林无人晓。”]

这下子,温若寒提起了几分兴趣,终于有温家人了,可这二人的命运却不怎样,不过可以观察,毕竟他温若寒身边可是不留废物啊。

云梦江氏,

“可恶,这后世之人未免太过于肤浅了,那魏无羡区区家仆之一,也值得他们称赞?那个聂怀桑更是天赋差到极致,脑子也不怎么好使。不过就是出身好罢了,也敢和阿澄争?还有温情和温宁,也不知道出没出五服,真是堕落了。”虞紫鸢愤愤道。

〖“嗯,不错,那你们想先听哪位先祖呢?”梓映夸赞道。〗

[桑语子]

[桑语子前辈]

[对对对,我们想听桑语子前辈的英雄事迹。]

聂怀桑拿着扇子的手哆哆嗦嗦:“我突然感觉自己要凉。”

〖“那好,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桑语子先祖。桑语子原名聂怀桑,为清河聂氏第六十三任家主,也是历史上最负盛名,毁誉参半的一位家主,怀桑先祖在位期间清河聂氏是最鼎盛的时期。而怀桑先祖所著的《清河笔谈》为我们了解玄正年间的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怀桑先祖也是玄正年间第一个以文神飞升,同魏无羡先祖一同道破了飞升的玄机,使得玄正年间飞升的修士达到历史新高。〗

[一开始以为怀桑先祖是个傻的,结果却是个人精]

[可我宁愿怀桑先祖一辈子无忧无虑当个纨绔少爷。]

[怀桑先祖一把扇子玩转天下。]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一子既下,全局皆愚]

“聂怀桑吗?玩转天下,有点意思。”温若寒森森笑着,这聂氏可是出了个人物啊。

而此时简单聂怀桑的聂明玦听着屏幕上的一切…顿感怀桑情况不妙当即朝着蓝曦臣方向望去,而蓝曦臣次刻也明白了怀桑的处境很危险。

〖而怀桑先祖最著名的一件事便是为报杀兄之仇而布局十三年,这十三年间怀桑先祖表面怯懦,似草包废物,而转身却彻查兄长死因却得知亲如三哥的金光瑶便是凶手并将自己兄长分尸了,而二哥蓝曦臣因教金光瑶清心音而间接害死了聂明玦,怀桑先祖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可…却也没办法,天赋不好,修为不高,便只能把目光转向了已经身死化为齑粉的魏无羡先祖,而怀桑先祖始终相信魏无羡先祖没失去本心。这便是莫玄羽献舍,而莫玄羽却是金光善私生子,其因纠缠敛芳尊金光瑶而赶了回来,可献舍的代价却是魂归大地,当怀桑先祖藏不住赤峰尊聂明玦的左手,便在莫家庄抛出这条引子,可以这么说,如果当时莫玄羽献舍没成功恐怕蓝家的小辈就折在那了。但,蓝家也会因此彻查此事。]

[怀桑先祖,是真的没办法了啊]

[清心音却因聂明玦的一句‘娼妓之子,无怪乎此’变成了乱魄抄。]

[这能认为是因为嘴欠而死了吗]

[怀桑先祖终究天真无回啊]

[至此,敛芳尊的生命倒计时便开始了啊]

〖最后,怀桑先祖在观音庙设计蓝曦臣将金光瑶一箭穿心,至此,杀兄之仇终于得报,可是那个鲜衣怒马的聂怀桑终究无回,留下的只是毁誉参半心狠手辣的聂宗主。〗

[怀桑宗主一个哥哥都没了啊]

[聂怀桑:没事,不过就是没了朋友,没了哥哥了吗,为了报仇,朋友…可有可无,可是…我不想啊]

〖因刀灵之事,聂家多是青年早逝,而修为越高,所受影响越深,但刀灵一事却被怀桑先祖解决,至此聂家再无短命,而怀桑先祖也在《清河笔谈》中写到‘若是我早些寻到这解决方法…大哥是不是就不会被迫害,但我转念一想,不管有无刀灵之事,大哥都会被迫害,只因为大哥挡了他人的路吧。’梓映又道:“怀桑先祖当时应该是崩溃居多,找到了解决办法却无法救得自己大哥。”〗

[怀桑先祖再无一人能伴随了]

[聂怀桑:大哥我找到了解决刀灵的方法了,你不来夸夸我吗]

〖“这次给你们放个大的”梓映手中拿着两副画边说着“这画我可是废了不少力气才从聂谊手上拿到的。”

一副上面是一个身穿清河聂氏弟子服的聂怀桑眉宇间满是青涩,手中的扇子打开上面是‘半世晨晓’另一副却是…一名手持折扇,而折扇上赫然着‘梦回旧景’穿着清河聂氏的家主衣袍,眉宇间尽是冷寂与漠然。〗

[聂家少年…不复存在了啊]

[怀桑先祖赢了,为大哥报仇了却也…一无所有了啊]

[怀桑先祖…是亲眼看着大哥倒在自己面前的啊,大概那时…他的天就塌了吧]

〖“时间也到了。”梓映挑眉道:“藏锋十余载,甘愿入歧途。好了,我们来听首歌吧。”〗

————

①对对对,就是那个姚不起。

说一下题外话,我在别的软件上写文的时候,就因为写了一句“师妹,活该你单身。”就被骂了两天。

哎,我一句也没回,回了又怎么样,所以我重温了一下原著,也就发现了jc的恶心

还有就是…我想在这,找几个朋友来研究一下剧情,希望大家给我个机会。

评论(331)

热度(4638)

  1. 共7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